无敌小可爱

为什么你总是被敷衍、遗忘的那个?

每次交作业,学委都能把你的作业遗忘,或者漏掉你的名字。


每次你想找人帮个小忙,人家再三推脱,你找不到任何一个能够帮助你的人;可当他们有困难,你往往会是他们求助的第一选择。


老师为什么会记得他们的名字,却偏偏不记得你是他班上的学生?


发了个朋友圈,过了四个小时都没人给你点赞,而学委、班长发个朋友圈,一分钟十多个人点赞?其中甚至还包括你的室友,你认为和你交好的小伙伴。为什么室友,小伙伴不给你点赞呢?


为什么别人总是忽略你?总是敷衍你?因为你弱,你能力差,没有值得他们花心思的价值。


你害怕失去朋友,可朋友并不害怕失去你这个“废物”,在任何一段关系里,更优秀的一方总是比弱小的一方活得轻松、舒适。


他们可以让你随叫随到,可你想让他们帮个忙,难如登天,即使这样,你还是害怕失去他们。


你害怕得罪人,因为你地位低,手无实权,需要寻求帮助的时候,只能不断讨好比你优秀的人。


大家之所以不断内卷,只不过是认识到现实的残酷,物竞天择,适者生存,谁都不想被人轻视敷衍。

评论(1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